沈丘金融活水润乡村内黄开足马力拼经济最高85万元奖励!图片新闻义马和美乡村留住美丽乡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社旗挑战“极限”拼抢“出圈”南召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我省首家“牛交所”在嵩县挂牌运营“原阳大米”再迎“专家团”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3

社旗挑战“极限”拼抢“出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曹国宏通讯员王琰李振强申鸿皓

铆足“牛”劲,大展宏“兔”。

新的一年,社旗县牢牢牵紧项目“牛鼻子”,聚焦“两主一新”(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发扬“六皮”招商精神,践行“六心”服企精神,营造“六最”营商环境,解锁“四个极限”奋进密码,以“牛劲牛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以项目建设新突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稳支撑、积蓄强动能,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拼抢“开门红”,促争“季季红”,力保“全年红”。

以极限思维拼目标

癸卯兔年,社旗县“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十足。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力争达到9.5%以上……”这是1月10日县委经济工作会上确立的全县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目标已明确,发展正当时。该县结合实际提出了实施工业强县、开放带动、人才兴社、创新引领“四大战略”,打造经济强县、制造业强县、生态强县、文化强县“四个强县”,开展转型突破年、振兴出彩年、大干城建年、强基提质年、平安建设年“五大行动”,在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招商、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上实现“六个攻坚突破”的“四四五六”总体发展思路和要求……

吹响拼抢号角,奋进一往无前。全县上下一条心,合力拧成一股劲,正全力起跳、奋勇“摘桃”,为助力全市实现“保8争9”贡献力量。

“从1至2月‘两电三税’等先行指标完成情况来看,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10%以上。”县长关文波如是说。

尽极限责任拼招商

2月9日~11日,县委书记张荣印率队奔赴成渝地区开展招商活动,并与5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2月27日,县长关文波带队赴驻马店市对接、考察、洽谈招商项目,乡镇和县直部门也密集外出招商,释放出“抢开局”“拼发展”“大招商”的鲜明信号;

…………

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春节过后,该县立即派出5个驻外招商工作队,奔赴经济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还在江浙等地区成立“招商联络处”,全力推动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对接、要素融合。

与此同时,全县16个乡镇(街道)和各县直单位发挥各自优势,或组织新春返乡人士座谈会,或“走出去、请进来”,或用好线上线下招商手段,北联京津冀、南下粤港澳、东融长三角、中合豫晋鄂,“人人招商、全员招商、全域招商”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1月份以来,全县已累计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00余次,对接各类招商项目140余个,新签约项目5个,合同引资额79.8亿元。

做极限努力拼项目

1月28日,该县总投资22.33亿元的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项目建设新一轮大干快上的热潮;

2月21日,总投资18.7亿元的33个城建交通社会事业项目集中开工,为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项目兴则活力强。该县强力实施“22321”工程(新引进各类项目不少于200个,合同引资额200亿元以上,投资5亿元制造业项目3个以上,投资10亿元项目不少于2个,招引落地投资50亿元项目1个),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周通报、月考评、半年观摩、年度奖惩的方式,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推动项目工作持续突破。

该县持续开展开发区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为项目提供配套设施保障;建成汽配产业园、食品产业园、传感器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智能仓储装备产业园和电商物流园等6个专业园区,实现企业拎包入驻;建立健全事前辅导、帮办代办制度,加强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抢进度、投产项目求达效,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

今年以来,该县共实施省重点项目12个、市重点项目58个,分别完成年度投资额的195.12%、190.34%,争取到位政策性项目资金32.51亿元。

创极限奇迹拼环境

在全省县级率先开发了信息平台“惠企政策计算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累计服务各类市场主体10万余次,入选南阳市2022年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红榜;

“一天发四证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入选2022年全国营商环境创新发展典型宣传推广案例,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的“县区级专题案例”;

…………

这些,只是社旗县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小小缩影。

环境优,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更是争分夺秒拼出来的。该县通过“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畅聊早餐会”等系列活动,实现2973名干部分包9448家企业的包联全覆盖,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720件;贯彻“黄金六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春风行动”为企业输送工人1800余人……

跳起来摘桃子,“桃子”是目标,“跳起来”是状态和作为。社旗广大干部群众正以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真跳的实劲、敢跳的狠劲、善跳的巧劲、常跳的韧劲,真抓实干,蓄势勃发,挑战“极限”,拼抢“出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