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金融活水润乡村内黄开足马力拼经济最高85万元奖励!图片新闻义马和美乡村留住美丽乡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社旗挑战“极限”拼抢“出圈”南召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我省首家“牛交所”在嵩县挂牌运营“原阳大米”再迎“专家团”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3

南召鼓足干劲加压奋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曹国宏通讯员王琰廖涛杨龙

3月21日,在南召县天池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海拔800多米的蓄水上库项目施工工地,上百台各种大型机械协同作业,工人们开足马力赶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人勤春来早,一刻莫等闲。从项目建设工地如火如荼到工厂车间加班加点,从文旅产业强劲复苏到以玉兰为主的花卉苗木畅销全国……南召大地项目建设春潮涌动,企业车间不分昼夜机器轰鸣,奏响了拼经济、拼发展的“奋进曲”。

铆足干劲,只争朝夕。南召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县党员干部弘扬“四敢”精神,发扬“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创极限奇迹”“四个极限”,鼓足干劲“跳起来摘桃子”,勇拼搏、当先锋、争一流,吹响实干出彩冲锋号,决战一季度、誓夺“首季红”“全年红”。

项目为王

--集中攻坚誓夺“首季红”

南召县委书记方明洋在春节过后全省“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说:“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生命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我们要集中精力抓好一批亿元以上项目,在全县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为南召经济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垒好‘压舱石’。”

1月28日,南召县“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24个项目总投资144.0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中药材加工、技术改造升级等多个领域;

2月17日,南召县6个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亿元,涉及交旅融合、游客服务等旅游基础设施和精品民宿、亲子酒店、高山康养等多种旅游业态;

…………

在南召,“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招商为重”已成广泛共识。县里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发扬“六皮”精神,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高效农业产业链、文旅康养产业链等开展招商活动,推行产业链链长、产业联盟会长、行业秘书长“三长制”,锁定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瞄准“三类500强”、大型国企和行业龙头企业,组建招商团或招商小分队尽锐出战引客商、跑项目。

目前,南召县先后7次组团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招商活动,新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245.18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11亿元。申报2023年河南省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426.19亿元;申报2023年南阳市重点项目67个,总投资414.4亿元。

扩大消费

--拉动拼经济新引擎

一揽子实打实的举措,一个个不断向好的数据,成为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添动力的重要引擎。

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促消费惠民生。南召县财政投入100万元,重点针对零售、住宿、餐饮、文化用品、家电等行业,采取“政府+企业消费券+满减优惠券”的方式,全力推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已累计兑付96.97万元,带动消费703.65万元。

加强政银合作,促进共赢发展。通过“建行生活”App对居民进行消费补贴,进一步刺激消费需求和热点。目前,“建行生活”平台共上线全县餐饮类、商超类、住宿类商户38家,累计补贴15.15万元,带动消费37.86万元,补贴11400人次。

创新开展“互联网+消费扶贫”促销活动。南召县开展消费帮扶年货节活动,自1月1日以来,组织恒利康、华康艾业、五朵山实业等20余家企业100余种商品参与网上年货节活动,销售益生菌、艾制品、菌菇山珍等特产300余万元。

贴心服务

--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这段时间,南召县嘉诚钙业公司生产车间机器昼夜不停,工人三班倒“连轴转”,开足马力生产新型建材产品。

“企业发展中有什么问题?哪些需要协调解决?各级包联帮扶干部会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烦心事,让你们放心投资、安心生产、舒心经营。”连日来,南召县委书记方明洋、县长宋兴哲多次深入县开发区、乡镇工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就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棘手问题现场办公,逐项明责交办、限期落实,为企业发展鼓劲增信。目前,在南召县投资投产的福建三棵树涂料公司、鑫泰钙业公司、立邦新型材料(河南)公司、江西新广源南召分公司、安徽富煌钢构公司等一批规模大效益好、竞争力强的重点企业全部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南召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市场、拼发展的主战场,以“六最”为目标,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提升市场满意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广“办不成事”窗口、“说不事项提级管”等做法,全面推行多评合一、容缺办理等审批模式,积极培育创新典型案例。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完善县处级领导包联帮扶机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成长的烦恼”。

南召县成立“万人助万企”政策宣讲团,深入15个乡镇进行政策宣讲和培训,已累计组织政策宣传活动10余次,全面落实各级惠企政策,培训人数惠及600余人;编制《南召县惠企政策汇编》《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汇编》,在“云上南召”“兴企网”和政府网站上发布。目前,全县9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达产率70%;2022年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