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金融活水润乡村内黄开足马力拼经济最高85万元奖励!图片新闻义马和美乡村留住美丽乡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社旗挑战“极限”拼抢“出圈”南召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我省首家“牛交所”在嵩县挂牌运营“原阳大米”再迎“专家团”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3

“原阳大米”再迎“专家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刘亚鑫实习生朱欣童通讯员魏芳

3月22日上午10时,一场大米品鉴推荐会在原阳县召开,现场,阵阵米香飘出。

当天,河南省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原阳县召开水稻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暨优良食味粳稻新品种品鉴推介会。该服务团的技术依托单位为新乡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任团长。

推介会上,“新香粳1 号”“粒粒香”“新稻89”“新科稻31”……6 种大米静待品鉴。为最大限度地保证品鉴的真实性与公平性,本次品鉴会采取“盲评”的形式,专家通过气味、外观结构、适口性、滋味、冷饭质地分项评判打分,综合得分最高的为全场最佳。

“蓝色标签的最好,它吃起来有一股香甜的味道,还很筋道。”“黄色这一款更好吃,外观上看起来油亮好看,吃到嘴里特别软糯”……品鉴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最终,新乡市农业科学院自育品种“新香粳1 号”以93.86的高分获得品鉴嘉宾的一致好评。

品鉴之后,座谈交流会召开,合作社、种子企业、种植大户结合自身实际探讨了下一步怎么干、干什么以及具体技术需求,服务团成员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做优稻米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服务团的指导下,我县的水稻产业稳步发展,打造了‘鹭鳝香米’‘鳅米香’‘小利大米’等一系列‘原阳大米’品牌,极大地提高了全县稻米产业化水平。”原阳县副县长杨俊涛说。

“我们对原阳的服务将全方位、全范围展开,与小麦服务团、食用菌服务团紧密结合,同步推进,更好地助力原阳产业发展。”杨海峰表示,会和原阳县一起,重振原阳“中国第一米”品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