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4小伙入村为老人免费做饭正大种子研究院 在潢川县揭牌图片新闻扬帆起航向未来张跃松念活“养鸡经”走好致富路河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110余名“头雁”参加培训观民俗品特色叙乡情农业农村部春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 济源王屋休闲农业乡村游上榜郑东新区开展河湖清淤整治行动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7

扬帆起航向未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第一版)

学习研讨并行突出一个“活”字

“不光是领导专家讲,每个学员也要结合自身学习,谈体会、讲感悟、谈打算,只有学习与研讨相结合,课堂氛围才能活起来。”南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少华深有体会地说。

“5天的专题式辅导、沉浸式学习和集中式研讨,让我政治上深受教育、思想上深受触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南阳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充满信心。”在第五期轮训班讨论发言中,唐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龙江这样说道。

西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孙阳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通过培训,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和饱满的状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优秀答卷。”

学员们虽然都是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但都能够以普通学员身份严格自我要求,深入学习思考,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围绕领导授课和专家解读的内容,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亮出来,有理性思考,有实践感悟,有经验总结,有深刻剖析,有打算建议,思考很深入,交流很充分,碰撞很热烈。

考勤考试同步突出一个“严”字

3月3日上午8时,南阳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期轮训班的学员上课时发现,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派驻纪检组联合在校门口进行突击检查,查看学员是否有违规饮酒现象。而早在3月2日晚上,市委党校已对在校住宿的学员进行了违规饮酒突击检查。两次检查虽然未发现问题,却给学员们敲响了警钟,重塑了“严”的基调。

除了检查违规饮酒问题,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严格实行培训全程签到考勤制度,督促每名学员按时参加培训。先后对迟到旷课现象进行检查通报,严格请销假审批程序,使每期学员出勤率达到100%。

良好的校风学风来自铁的纪律。在每期轮训班开班之时,组织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让每名参训学员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远离红线,守牢底线,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培训。

带着问题进党校,学有收获回岗位,每期学员都收获满满。而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尺之一就是结业考试。5天学习期满,学员全部参加党的二十大理论测试,试题从题库中随机生成,在手机上答题并当场显示成绩。考试成绩计入领导干部实绩档案,与年度评先评优挂钩。

“通过线上理论测试,检验了学习效果、深化了学习成效,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全方位强化了各级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南阳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李华岭说。

推动学用转化突出一个“效”字

在每期的5天时间里,各位学员专心学习、深入思考,认真研讨、相互启发,高质量完成了学习任务,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脉络有了更深刻理解,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位方向有了更深切把握,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干实效有了更深入谋划。

为增强学习效果,在整个培训中,南阳市委组织部注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组织学员围绕“学好二十大、建强副中心”出思路、想办法、谋举措、抓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南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践之中,实现以学促行、以学促干。

唐河县县长乔国涛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强农业、做大工业、做特三产,奋力争创全省前二十强,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效果,为建强副中心作出唐河贡献。”

“南阳大发展,你我都有责。”宛西中专党委书记丁亚军说,“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标对表找差距、苦干实干加巧干,创名牌、闯品牌,重振宛西中专百年名校雄风,为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内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阳实践,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将不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换为笃行实干的奋进力量,奋力推动南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出效出彩。”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