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4小伙入村为老人免费做饭正大种子研究院 在潢川县揭牌图片新闻扬帆起航向未来张跃松念活“养鸡经”走好致富路河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110余名“头雁”参加培训观民俗品特色叙乡情农业农村部春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 济源王屋休闲农业乡村游上榜郑东新区开展河湖清淤整治行动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7

郑东新区开展河湖清淤整治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为有效改善辖区水生态环境,提高河道沟渠行洪能力,连日来,郑州市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组织郑州市东象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等施工单位,开展河湖清淤整治行动。

据了解,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郑东新区已完成了贾鲁河象湖B区的清淤工作,清淤面积约26万平方米,清淤量约30万立方米,有效提高了河道防洪排涝能力。清淤完毕后,施工单位又重新蓄入了优质水体。如今,象湖B区湖水清澈,波光粼粼,与岸边绿植相互映衬,白鹭等野生鸟类在此栖息,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好去处。

加快河湖清淤,开展河湖整治,既是落实“河长制”的必然要求,又是提升人居环境及行洪能力的迫切需要,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坚持把河湖清淤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一项重要举措,从责任落实、宣传引导、抢抓进度等方面综合发力,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清淤任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2023年安全平稳度汛。(许小堃陈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