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迟到历险记妈妈“梦游”了西津渡之美我的“千里眼”老师幽默的房老师学炸薯条秋天的栾树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0-30

秋天的栾树

三(3)班王一涵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校园里寻找秋的足迹。门口的银杏树已经染上了一道金边,花坛里枫树的叶子也开始慢慢变红了,操场边的桃树还结着几个小毛桃,可叶子已经快要枯萎了,只有松树还绿油油的呢。

我们发现了一种不知名的树,它长得又高又大,色彩缤纷,远远看去就像一把美丽的太阳伞。老师告诉我们,这是栾树。

走近一看,它的树干粗壮、挺直,像一名士兵在那站岗。它的叶子呈椭圆形,边缘还有一排不规则的锯齿。树上面挂着许多小灯笼,色彩鲜艳,有黄的、红的、还有红黄相间的,颜色各异。老师说,这是栾树的果实。

这时,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小灯笼”互相碰撞,发出“沙沙沙”的声音。突然一个“小灯笼”从树上飘落下来,落到我的跟前,我把它捡了起来,仔细打量。原来栾树的果实长的像一个小杨桃啊!我把果实那红红的外衣掰开,发现里面有三四颗小种子,它们正躺在各自的房间里睡大觉呢。

秋天真是丰富多彩。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栾树!

(指导老师:曾高青)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