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旅行让生活更美好二十年后的家乡温暖的冬天猎人海力布(缩写)小小乐器迷鼓励让生活更美好梦想让生活更美好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6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30

温暖的冬天

2015级15班 马逸成

冬日的黄昏,天气异常寒冷,路面上结了冰,滑溜溜的。人们都缩着头,边走边跺着脚。陆天刚刚放学,手插进口袋,哈着热气往家走。

一个上了年纪的老爷爷正在费力地推车上坡,那车上全是蔬菜和水果。老爷爷这么老了,还能撑得住这样的推车儿?想到这儿,陆天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用双手顶住这辆车。

陆天的手冻得通红,似乎快要裂开了,他咬紧牙关,不断地喷出热气。地上结了冰,陆天的脚正在一点一点地向后滑:陆天,你怎么啦?再用点力气,可以的!……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再撑一会儿!……马上就要推上去了!但是,地太滑了,陆天突然滑倒了,车也向后退去,陆天心里满是责怪:陆天,这点儿小事你怎么都做不好?

太阳正一点一点地往下落,但它仍然把最后的光芒洒向大地。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双手顶住了那辆车。手臂上佩戴着志愿者标志的徐明反应迅速,用自己的力量阻止了车的后退。陆天挣扎着起来,奋力向前抵住三轮车,向徐明投去了赞赏的目光。徐明面带微笑,拍了拍陆天的肩膀:“小兄弟,来!咱俩一起!一!二!三!”陆天和徐明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车慢慢地向前移动,两人的手臂微微颤抖着,脸拧成了麻花……

车子终于过了桥,他们俩望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欣慰地笑了。

此时,华灯初上,灯火通明,整个城市五彩缤纷。这些灯光温暖了城市的每个街道,温暖了每个人,温暖了整个冬天……

(指导老师:房春传)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