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旅行让生活更美好二十年后的家乡温暖的冬天猎人海力布(缩写)小小乐器迷鼓励让生活更美好梦想让生活更美好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6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30

鼓励让生活更美好

2015级5班 陆季成

电闪雷鸣的那个夜晚,寒风透过窗户吹到我的身上。我独坐屋里,一阵阵寒意席卷而来。

这次期末考试,我语文考砸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晚饭时,被妈妈骂了一顿,她的话直穿我的心脏。我低着头,颗颗泪水从我脸上滑落。

我走入房间,关上门,轻轻拉起窗帘。房间昏暗极了,我的泪水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转,不停地低声念着:“我不该考这么少……”

我强忍着痛苦,慢慢平静了下来,这时我才感觉到被子上湿了一大片。纸巾铺满了床,镜中的我扎在纸巾堆中,双眼布满了血丝,我无助地看着镜子,再次绝望地裹上了被子……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了一阵敲门声。又过了一会儿,敲门声再次响起,门被轻轻地推开,原来是妈妈,我立刻又裹紧了被子。妈妈轻轻地坐到我床边,用手慢慢地掀开被角,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轻声说:“我刚刚说的话,有些严重了,可能伤到了你的自尊心。来,咱们把试卷拿出来,一起把你不懂的问题通通解决掉。解决掉这些拦路虎,下次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儿子,妈妈相信你,加油!”听了妈妈鼓励的话语,我微微转过身,只见她脸上已阴转多云,正笑容满面地看着我,刚刚的坏心情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不知哪来的力量,我用力地点点头,猛地起身去拿试卷了……

不经意看向窗外,今晚的月亮格外的温柔,月光格外的美,正如我此时的心情,鼓励让生活更加美好。

(指导老师:朱成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