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旅行让生活更美好二十年后的家乡温暖的冬天猎人海力布(缩写)小小乐器迷鼓励让生活更美好梦想让生活更美好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6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30

猎人海力布(缩写)

2016级13班 吴非繁

从前有个猎人,名叫海力布。他热于助人,所以大家都很尊敬他。

有一天,海力布去打猎,从老鹰爪下救下了一条小白蛇。谁知,小白蛇竟是龙王的女儿。小白蛇很感激海力布,说她的父亲有许多珍宝,要什么都行。还说,龙王嘴里有颗宝石,只要含在嘴里,就能听懂动物说话,但绝不能把秘密说出去,不然自己就会变成一块石头。

海力布进了龙宫,龙王果真要重谢他,但海力布什么珍宝也不要,只要了那颗宝石。

海力布有了这颗宝石,打猎方便极了,分给大家的猎物也更多了。有一天,他外出打猎时听到群鸟们议论洪灾就要来临,赶紧跑回家劝乡亲们搬家。尽管海力布急得掉下了眼泪,还是没有人愿意相信。的确是啊,乡亲们在这儿已经住了好几代,搬家哪这么容易?海力布怎么也说服不了大家,想到晚上灾难就要来临,他做好了牺牲自己的准备,将事情原原本本地讲了出来。他刚讲完,就变成了一块石头。

乡亲们一看海力布变成了石头,悲痛不已,后悔不迭。大家赶紧搬家,逃过了一劫。

从此,人们世世代代纪念海力布。

(指导老师:徐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