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旅行让生活更美好二十年后的家乡温暖的冬天猎人海力布(缩写)小小乐器迷鼓励让生活更美好梦想让生活更美好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6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1-30

梦想让生活更美好

2015级25班 庞瑜澄

儿童的梦想大概就是拥有数不尽的可爱的糖果;大人们的梦想大概就是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也是个有梦想的人!

上幼儿园时,我第一次看到了杨丽萍跳舞,成为舞蹈家就成了我的梦想。可没想到基本功练习打断了我的想法,最可怕的就是劈叉,韧带就像橡皮筋,被永无止境地拉着、扯着,感觉随时都会断掉,劈完叉人就像从桑拿房出来似的。

舞蹈慢慢成了我的噩梦,每次上舞蹈课我都闷闷不乐。有一天,我生气地跟妈妈说:“我不想学跳舞了!太疼了!”妈妈蹲下来,耐心地说:“你不是喜欢杨丽萍吗?她从小练习孔雀舞,身上多次骨折,依然没有放弃舞蹈。哪怕最终不能成为顶尖的舞者,最起码我们认真对待和坚持了一件事,也是很了不起的。”我低头想了会儿,坚定地说:“嗯,我一定好好练舞!杨丽萍年近花甲,都在坚持,我小小年纪,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呢?”从那以后,每当我不想练习时,我的脑海中就会“播放”这些话,直到现在我依然坚持着学习舞蹈,向着我的梦想前进。

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有了追求,我们才会不断进步,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指导老师:孙卫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