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重点专科中期现场评估学习经验拓思路 创建平台促交流“中医传承辅助平台软件”安装及培训在我院进行承古拓新话中医 古今辨证大医谈基础临床相辅相成 医药合作共同进步内窥镜室开展动物模型ESD培训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29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5-01-23

我院迎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重点专科中期现场评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重点专科中期现场评估现场

本报讯近日,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市卫计委中医药服务监管处组织专家至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医疗重点专科中期现场评估工作。我院国家中医重点专科,骨伤科、肛肠科、中医外科、肾病科、风湿病专科、脾胃病科、急诊内科、重症医学科、肿瘤科、儿科、眼科等科室接受了检查。

专家预备会上,市卫计委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孙行军调研员介绍了重点专科中期考评的目的和宗旨,管红叶副调研员向来自各家中医院相关专业的评审专家们强调了中期考评的流程和要求。我院肖臻院长代表医院致欢迎辞,感谢中管局、中发办长期以来对我院重点专科建设的支持和帮助,欢迎各评审专家莅临我院监督检查,希望专家们在检查中找出我们的不足并加以指导,为我院重点专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会后,专家们分组对重点专科进行现场评估督查。各重点专科项目负责人从专科基本情况、专科建设规划落实情况及阶段性成效、资金使用情况等几个方面向评审专家们详细介绍了科室的规模、专科设备、人员情况、专科服务能力、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和疗效、特色技术和疗法,以及科研教学成果、人才培养、名中医工作室建设等情况。随后,专家们通过抽查病案的方式检查了中医优势病种的诊疗方案执行情况、非优势病种的中医治疗情况、疑难病证的诊治情况,以及各专科中医和现代医疗技术的应用情况,并至门诊实地查看了门诊医师的中医诊疗过程。

通过检查,专家们对我院重点专科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应增加危重疑难病例中医治疗比例、扩大建立专业研究领域协作网络、制定中医辨证治疗客观化标准、制定适合全国性推广的优势病种诊疗指南等建设性意见。

自11月初重点专科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医院及各专科均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配合,大家目标一致,齐心协力要把重点专科建设工作做实做好,使中医特色及优势得到更好地发挥,努力使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医务处)

  
                     

Copyright © 2011 龙华医院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