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市监加大力度保障食品安全整治餐饮打造“4D厨房”姑苏区提前完成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吴中区开展无证餐饮店整治姑苏区整治白洋湾周边餐饮店山塘街5家餐饮店完成整改恢复营业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吴中市监加大力度保障食品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措施, 加大力度保障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直美食节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获得有关单位与部门的好评。
    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是一次全国性演出,为保障来自全国各地参演学生们的舌尖安全,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此次食品安全保障涉及7家酒店、3家学校、1家大剧院,就餐人数一天最多达3000多人,面对保障人数多、时间长、任务重的情况,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做到组织到位。
    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对参与接待的酒店、食堂进行监督检查,针对食品安全管理状况、接待能力等全面评估,做到提前防范。召开相关接待单位约谈会议,与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主体责任,同时确定各驻点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做到责任落实。对各接待单位实行全面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与指导,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卫生、食品烹饪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食品等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并加强对餐具洁净度、农药残留、食用油酸价等的快速检测,做到全程监管。
    吴中区 直美食节现场氛围热烈、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驻足品尝,但简易的设施设备也给食品安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此,吴中市场监督管理局 直分局高度重视,直分局联合 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食安办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主办方和承办方,了解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发放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50余份,与主办方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对承办方主要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重点培训,进一步明确主办方和承办方的主体责任。
    直分局及时成立美食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领导小组,由陆凌啸分局长带队,抽调分局业务骨干,制定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到人。严把美食节入场关,加大对摊位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的全面检查,强化对食品加工流程、食品贮存要求等环节的指导,防范食品经营安全风险,确保美食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无缝隙。
    直分局在活动期间对现场40个摊位逐一进行了巡查,重点审查了现场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和食品食品加工过程、现场卫生条件、食品贮存情况、餐饮具消毒情况等,并现场对售卖的食品随机抽样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其中进行12批次ATP荧光快速检测、10批次农药残留快速检测、8批次罂粟壳成分快速检测,对其中2批次检测不合格的食品要求主办方立即下架并现场销毁。
    在美食节期间,直分局不断强化监管力度,落实巡查保障,督促主办方和承办方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让市民和游客享受了一个更健康、更安全、更放心的美食节。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