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市监加大力度保障食品安全整治餐饮打造“4D厨房”姑苏区提前完成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吴中区开展无证餐饮店整治姑苏区整治白洋湾周边餐饮店山塘街5家餐饮店完成整改恢复营业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吴中区开展无证餐饮店整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吴中区市监局,吴中区食安办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居民区无证餐饮店整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广泛分布在住宅小区内的小餐饮店,为老百姓的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对附近居民和小区整体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为此,吴中区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了摸排,核实并梳理出无证无照餐饮店名单。吴中高新区食安办,市监城区分局、长蠡社区对澄湖西路111号清水湾小区住宅楼下的兰州拉面、煨汤面馆等6家无证小餐饮店进行集中整治。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对无证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材料来源、厨房布局等。这6家店从食品制售环境来看,不但卫生条件不达标而且不具备餐饮经营条件,同时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位于住宅楼底或距离居民住宅过近以及在居民小区内其他位置,存在噪声污染、油烟扰民等现象的餐饮经营场所,依法不予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予以警告,勒令其暂停营业。
    吴中区 直镇还召开春季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各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社会监督员、民间厨师、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队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四队主持,苏州工业园区疾病防治中心医师孙苏主讲。孙苏医师重点围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食物中毒原因及预防、农村自办宴席食物中毒防控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吴中区市监局,吴中区食安办对各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社会监督员及民间厨师提出三点要求。要求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管理知识。主动作为,积极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自办宴席申报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宣传,大力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此次培训,共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200余份。据悉,直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信息员、社会监督员和民间厨师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管理,做到食品安全警钟长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吴中区高新区食安办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分类整治,建立健全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监督管理和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
(小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