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市监加大力度保障食品安全整治餐饮打造“4D厨房”姑苏区提前完成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吴中区开展无证餐饮店整治姑苏区整治白洋湾周边餐饮店山塘街5家餐饮店完成整改恢复营业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山塘街5家餐饮店完成整改恢复营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月26日,姑苏区虎丘街道对山塘街上5家停业整改的餐饮商户进行复查,同意恢复营业。4月26日上午,虎丘街道组织市场监管、城管、消防、环保四部门开展联合复查。复查的第一站是山塘街105号的山塘风味店,这家店主营苏式传统小吃,已经经营了17年,是长年排队的“网红”店,却在半个月前门口贴上了“进行整改,暂停营业”的告知。
    这家餐饮店是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室内空间较小。此前,店内不仅没有配备消防设施,食品加工区域内有厕所,墙面上的瓷砖没有全覆盖,在污水处理上也有很大问题。在今年4月份的检查中,共发现9项问题。鉴于该店存在问题较多,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责令整改书,并责令商户停业整改。通过15天的整改,这家餐饮店的面貌焕然一新。屋顶装上了喷淋、烟感报警器和应急灯,厕所被拆除,墙壁上的瓷砖从半墙贴到了屋顶,污水也经过油水分离器预处理排入山塘街污水管道。经过检查,所有问题均按要求完成了整改,四部门共同签署了《现场审核意见书》后当场撤除了停业告知。对于这次整治,店主柳先生一直积极配合。他告诉记者:“除了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我们还申请加入了‘明厨亮灶’工程,现在已经完成了监控的安装。同时我们还对菜单进行了更新,现在主打糖芋艿、绿豆汤等烹煮的苏州特色小吃,剔除了油烟污染较大的油炸食品,既是为了保护山塘古街的风貌,也是对苏州传统美食的宣扬。”
    如今山塘风味店,奥灶面馆、蟹黄汤包店、酸辣粉店等多家餐饮店的硬件设施也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原先存在的油烟直排、违章搭建、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业务指导,告知当事人整改要求,商户们都逐步理解并积极配合,停业并完成了整改。虎丘街道食安办主任郁晓筠表示:“今年三月以来街道已在山塘街开展了多轮检查,勒令28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商户停业整改。通过3到4周的整改,目前已有20家商户通过了复查。对于剩余的商户,街道四部门随时待命,争取在近完成整改,恢复营业。”
(苏工 清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