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市监加大力度保障食品安全整治餐饮打造“4D厨房”姑苏区提前完成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吴中区开展无证餐饮店整治姑苏区整治白洋湾周边餐饮店山塘街5家餐饮店完成整改恢复营业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姑苏区整治白洋湾周边餐饮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对长泾塘富强新苑段河道周边餐饮店排污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通过“疏”“引”并举,双管齐下,有效保障河道水质洁净与驳岸环境的整洁。富强新苑二期小区位于长泾塘河东侧,共有59幢居民楼,约1900户人家,人口密度较高。近年来,在小区北门周边陆续开了十多家餐饮店。由于当初规划不合理,没有考虑到餐饮污水的排放问题,致使其中6家餐饮店的餐厨垃圾、油污等直接排入周边的雨水井中,甚至连基本的过滤设施都没有。如此一来,不仅造成厨余垃圾经由雨水管道直接排入河中,多年积累的油污也逐渐堵塞了管道,以至于连餐饮商家自行开挖的地面排污沟渠也不堪重负,逐渐满溢流出,对周边环境、周边居民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而餐厨垃圾对河道驳岸土壤、绿化以及河道水质也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根据当地社区、居民群众的情况反映,白洋湾街道建设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后,立即联系了正在该小区进行海绵城市项目改造的施工方,并召集当地社区、物业公司共同协商,最后按照“疏”“引”结合,重新规划,科学布管的方案,对该河段及其周围餐饮排污问题进行整治。
    这次整治,由白洋湾街道建设局牵头,一方面对已经被厨余垃圾堵塞的雨水管进行全部开挖清理、去污疏通;另一方面施工方合理规划,重新开挖铺设新的专用排污管道,引流厨余污水到污水井中。同时,在富强新苑二期小区北门附近,增设专门用于方便厨余污水清理的隔油池,进行油污分离处理,能够有效提高排污管道的使用寿命,降低日后的维护成本。除此之外,施工方、物业公司也对之前被污染的河道周边环境与小区绿化等进行了清理和修复。目前,排污清理、隔油池设置已完成施工,排污管道正在逐步铺设。
(苏查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