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出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迎来利好姑苏区提前完成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例行食品检查3批次抽检不合格相城区市监局精准服务 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召开肉制品生产企业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规范食品安全管理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会议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局保障“创博会”食品安全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新政出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迎来利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苏州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下面看看有哪些重点?
    1、对研发创新特别是新药研发和高端医疗器械给予奖补
    对于获得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省级科技重大专项的项目,按照项目资金的20%进行资助,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对开展临床试验并在我市转化、符合文件第三条范围内的新药予以资助:
    进入I、II、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新药项目,分别给予100万元、150万元和250万元一次性资助;完成临床I、II、III期研究的,再按照投入该产品实际研发费用的20%,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200万元和400万元资助。
    2、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
    加大力度补足产业发展短板,充分利用长三角区域临床试验资源,鼓励社会资本和医疗机构建设临床试验机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床研究型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等;鼓励面向肿瘤防治、妇幼健康保障、感染性疾病防治等领域的专业医疗机构发展,在机构设立、机构运营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经认定后按照项目总投资的30%予以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资助。
    3、体制创新方面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设立省药监局苏州检查分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开辟绿色通道,为我市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申报营造更加便利的环境。
    4、优化发展方面
    措施中对在苏设立的创新机构、企业总部都有很强的支持。在人才引育方面,出台顶尖人才(团队)“一人一策”实施办法,建立“一事一议”灵活快速决策机制,给予量身定制、上不封顶的特殊支持。对生物医药产业领军人才,给予100~400万元项目资助和100~250万元安家补贴。对符合条件的生物医药产业顶尖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购房补贴。
    同时,加强对生物医药企业的金融支持,支持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对在资本市场实现IPO的生物医药类企业,按规定给予每家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
    据了解,2018年,全市集聚生物医药类企业3000多家,产值约1300亿元,已形成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昆山小核酸、太仓生物制药、吴中区医药产业基地等各具特色的集聚区,预计生物医药将成为苏州未来几年新技术、新产品最为集中的产业领域之一。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