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出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迎来利好姑苏区提前完成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例行食品检查3批次抽检不合格相城区市监局精准服务 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召开肉制品生产企业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规范食品安全管理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会议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局保障“创博会”食品安全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例行食品检查3批次抽检不合格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最新一期抽检信息公告,共涉及8类食品167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
    抽检发现不合格鸭蛋1批次,购自相城区黄桥街道集贸市场冬兰南北货摊。这批次不合格鸭蛋中被检出氟苯尼考,实测值为188.2微克/千克,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氟苯尼考是动物专用抗菌药,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尤其对呼吸系统感染和肠道感染疗效明显,但产蛋家禽中禁止使用氟苯尼考。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以60公斤体重成人为例,每日从饮食中摄取0克-180克氟苯尼考没有健康危害。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蛋品中检出氟苯尼考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蛋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风险。
    公告显示,来自昆山市玉山农贸市场陈永明蔬菜批发部的1批次韭菜不合格,检出腐霉利超标,实测值为14毫克/千克,标准值为≤0.2毫克/千克。据悉,腐霉利属低毒性杀菌剂,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的菌核病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小瓜炒肉丝,被抽检单位为位于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的苏州山之谷餐饮有限公司,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