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品牌5G概念机集中亮相 4G用户不换卡不换号融合·绽放自然原生之美索尼画谛系列液晶电视傲视登场美度贝伦赛丽系列酒桶形真钻女士腕表上市今年五一零售市场喜气洋洋多股消费大军碰头五一消费市场“开门红”叶在壮叶佳茂父女书法展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6个品牌5G概念机集中亮相 4G用户不换卡不换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5G网络建设的推进,应用场景的逐步呈现,越来越多人翘首期盼5G手机早日来到身边。4月27日,中国移动苏州大道东营业厅的5G体验区,集齐了华为、三星、中兴、小米、OPPO、vivo等6个品牌的5G概念手机。这也是多款热门5G手机首次在苏州的集中亮相。
    中国移动苏州大道东营业厅全新亮相的5G体验区足有100多平方米,展示了6款5G手机,同时包括5G时代、5G应用科普、5G VR全景直播、5G测速、5G云游戏等应用也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的5G生活。其中人气最旺的就是5G手机展示区,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凑在展示区前,用5G手机打起电话,下载电影,玩转应用。
    5G的网速到底有多快?记者用小米MIX35G概念机下载了一部2G容量的电影,20秒左右就被提示下载完毕,而应用商店里的一个App,更是嘀嗒一声已装机完毕,而4G手机上的App还在转圈圈。据小米南京研发中心手机部技术员蒋成介绍,随着技术演进,5G网络最高速度将可以达到20Gbps。
    由于现在的主要网络仍然是4G,5G只是辅助网,所以小米MIX35G概念机同时内置4G和5G两个芯片。园区湖东区域“5G信号已经形成了连片式覆盖,我们的手机接到5G基站,通话、上网都很稳定。”蒋成说。
    中国移动苏州大道东营业厅工作人员说,苏州移动4G用户使用5G将能做到不换卡、不换号,只要更换5G手机。
    除了中国移动苏州大道东营业厅,干将西路营业厅、玉山路营业厅(乐购超市对面)、石路百脑汇营业厅、昆山前进西路沟通100店、张家港沙洲中路营业厅、吴江总营业厅、常熟海虞北路营业厅、手机连锁卖场太仓新华东路旗舰店等8个苏州移动营业厅也同步开放了5G体验区。5月1日起,这些营业厅陆续“上柜”5G概念手机,供用户体验。
    记者从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苏州全市已建成开通5G基站271个。为积极推动5G试点,苏州市出台多项政策保障5G基站建设。国土资源部门加大对5G基站站址用地的支持力度,将5G基站站址用地需求统筹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5G基站建设用地简化审批手续。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所属公共区域以及汽车站、火车站和轨交等公共交通设施同步向5G基站建设开放,为基站站址、通信机房等建设预留空间,提供便利。全市利用监控、路灯、道路指示、电力杆等设施,合理共享社会各类塔(杆)资源,保证5G基站站址快速部署。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归利江透露,苏州市将全面推进5G站址专项规划和建设,完成NSA、SA规模组网测试工作。此外,积极扶持本地5G相关产业配套厂家,在直接产出方面,预计到2020年将带动约125亿元的市场规模。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