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品牌5G概念机集中亮相 4G用户不换卡不换号融合·绽放自然原生之美索尼画谛系列液晶电视傲视登场美度贝伦赛丽系列酒桶形真钻女士腕表上市今年五一零售市场喜气洋洋多股消费大军碰头五一消费市场“开门红”叶在壮叶佳茂父女书法展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多股消费大军碰头五一消费市场“开门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五一’有4天,全家定定心心逛街休闲。”今天下午2时许,带着父母、孩子一起逛街的刘女士介绍,“五一”假期首天阖家出动,从采购换季服饰、吃时令餐到陪孩子游玩,过得轻松惬意。
    “五一”首天,各大商业区人潮涌动,本地市民、周边乡镇顾客、外地游客等多股消费大军“碰头”,逛街购物其乐融融。据多家大商家统计数据,在市民节日消费浪潮推动下,销售比去年“五一”首天猛增近一倍,黄金珠宝、夏装、家电等一马当先,成为消费热点。
    多重因素合力推动“五一”首天人流量井喷
    “‘五一’首天人流量出现井喷”,当天下午1时许,在观前商圈各大商家店堂内,休闲逛街客流涌动,不少柜台前围满顾客,带动销售一片火爆。“到下午3点,营业额就突破500万元。”据人民商场有关人士介绍,去年“五一”恰逢周二,在三天假日最后一天。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首天销售额和去年首天相比,增长近一倍;和去年“五一”当天相比,增长40%。
    从2008年以来,“五一”国定假加上调休,放假3天,今年首次延长到4天。据商家分析,今年“五一”假期首天出现“开门红”,是多重因素产生的叠加效应。“五一”假期延长到4天,拉动休闲逛街人潮扩容;国家减税降费等政策出台促进消费,不少商家今年“五一”加大促销力度,回馈消费者。从上午起,多股人潮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休闲采购中,享受4天长假。装修、婚庆、换季等多股消费浪潮叠加,黄金、服饰、家电等多个板块全面启动。
    半天做了“全天生意”黄金珠宝卖得“飞起来”
    “半天内就做了去年‘五一’全天的销售业绩”,今天下午2时许,据人民商场钟百部经理周萍介绍,“五一”是传统婚庆旺季,今天上午一开门,采购婚庆用品的人潮就涌进店堂。“《都挺好》还带火外地游客人气”,据营销人员介绍,今年“五一”首天的客潮中,增加了不少外地来苏的逛街游客,清凉款特色黄金饰品销量大增。
    “准备今年办婚礼”,据在园区工作的准新郎林先生介绍,老家山东,趁着“五一”4天假期,双方父母来苏州,共同采购婚庆用品。“‘五一’下单还能享受大力度优惠”,据林先生介绍,他们看中的戒指、项链、手镯等婚庆首饰,客单价在2万多元,算上节日优惠,可以便宜不少。
    节日黄金首饰每克一般优惠20元,最多的达到50元。据营销人员介绍,在顾客大手笔采购中,黄金珠宝销售和去年“五一”比起码翻番,大品牌黄金珠宝特别受亲睐,最大的一单达到8万多元。一些知名品牌的个性饰品格外热销,有些品牌针对“五一”婚庆季推出特惠商品、定制商品,以精湛设计、独特寓意、优惠价格为特色,销售大增。
    节日消费赶新潮服饰家电“两头俏”
    从新款夏令服饰到新功能家电,“五一”首天,在市民节日消费求新浪潮中,商家服饰、家电联袂冲上销售高峰。
    市区各大商家服饰区人来人往,从衣服到鞋子,从男款到女款,从中老年服饰到童装,从正装到运动休闲装,新品集中爆发。夏装新品、新娘装、中老年服饰以及运动休闲服饰等,成了服饰消费中的重点。“既能配运动鞋、也能配高跟鞋”,两位结伴而至的“闺蜜”对新款夏令裙装大感兴趣,每人挑了两身。“休闲、淑女风结合的新款夏令服装,销售名列榜首。”据女装部经理周丽芸介绍,一款“魔术裙”,采用蕾丝、松紧等面料,穿上后更显身材苗条,今天销售量比平时翻倍。
    大容量、新功能智能家电,“五一”大领风骚。据家电广场负责人介绍,以视听家电、厨卫家电、高端净水家电领衔,婚庆旺季婚庆家电热销;天气转热,以空调为主的夏令家电开始动销;假期购物休闲,手机数码发烧友采购形成高峰。“光冰洗空家电销售比去年‘五一’首天猛增50%以上”,据统计,今天销售超过250台,500到600毫升的大容量高端冰箱、10公斤高端洗衣机等占据主流,一款86英寸彩电刚出样就被市民看中。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