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高峰论坛昆山市试水装修资金银行托管服务机制苏州工业园区市监人五·一期间坚守岗位 保秩序 护安宁张家港市疾控中心举办“书香读书会”之歌词赏析会律师能及时会见犯罪嫌疑人吗富德生命人寿一季度理赔近5亿元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张家港市卫监所打造廉政教育新平台“慢性创面规范管理”公益行动走进社区
第2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2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苏州工业园区市监人五·一期间坚守岗位 保秩序 护安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风和日丽,春光明媚,五一节对于坚守岗位的市监人而言,同平时的每一天并无二致。
    早上七点,沉寂了一晚的农贸市场开始热闹起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高贸区分局的"老书记"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如同既往的每一个清晨。监督农贸市场农产品快检情况、巡查农产品索证索票、向摊主问询蔬菜价格走势、向市场主办方了解有无欺行霸市情况……今天是老书记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劳动节,他做了一辈子"老工商",很珍惜退休前的每一天,想站好最后一班岗。
    八点多,市监工作人员陆续来到办公室,换上制服准备出发,有的奔赴大小商超、餐饮店开展节日期间市场检查,有的赶赴高风险企业开展特种设备现场监察。
    上午,高贸区分局由分局长带队,对大中型商超、食品批发部、商业街食品店、餐饮店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检查紧扣四个关键,抓索证索票"关键环节",抓农产品、散装食品"关键品类",抓直接接触食品的人员"关键人",抓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是否经营侵权假冒食品等"关键事"。除个别商超散装食品和现场制售食品经营不够规范外,检查情况总体较好,未发现过期变质、侵权假冒食品。
    与此同时,在一家粉尘涉爆企业,特种设备监管人员联合安监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特种设备方面,重点检查了企业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压力容器、叉车、管道等设备检验、安全附件校验、日常巡检、操作规范、人员持证、安全培训、应急预案等情况。安全生产方面,检查了防爆柜、二氧化硫探测器,查阅了企业安全评估报告。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管人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节日期间历来是市监人最忙碌的时间,"3·21"事故发生以来,基层监管人员更是连续多日加班奋战安全监管一线。保障群众的"菜篮子"安全,回应消费者殷殷期盼,维系安全生产的"保险丝",对园区市场监管人来说,这份工作早已不再是养家糊口的饭碗,而是一份责任,一件使命,一项事业。惟愿以我之努力,铸千家万户之安宁,这是园区市监人的心声。 (吴 萧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