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高峰论坛昆山市试水装修资金银行托管服务机制苏州工业园区市监人五·一期间坚守岗位 保秩序 护安宁张家港市疾控中心举办“书香读书会”之歌词赏析会律师能及时会见犯罪嫌疑人吗富德生命人寿一季度理赔近5亿元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张家港市卫监所打造廉政教育新平台“慢性创面规范管理”公益行动走进社区
第2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2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慢性创面规范管理”公益行动走进社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慢性创面是指压疮、静脉性下肢溃疡、糖尿病足、延迟愈合伤口等经久不愈伤口。虽然难愈性慢性溃疡不会立即威胁生命,但因长达数月甚至数年、十数年的经久不愈,严重影响患者原发病康复和生活质量,也给家庭带来沉重的护理与经济负担。
    目前,社区群众对慢性创面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普及慢性创面防治知识,降低慢性难愈合创面的发病率,需求迫切。日前,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创面治疗中心)常菲、钱李科、季佳浩等医生走进金港镇中南社区,常菲主任对社区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及家属进行"创面愈合"专题讲座,指导社区群众做好慢性难合创面的早期预防和合理规范处理。
    此次活动是该院创面治疗中心慢性创面管理进社区的第一站。烧伤整形科主任常菲讲,慢性创面的现代化管理下社区将成为一个常态,我们会在有需求的社区设立慢性创面修复医疗点,为难愈性创面疾病患者提供正规、有效的公益性诊疗、科普讲座及护理指导等医疗服务,并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慢性创面患者,医护人员到患者家中进行治疗和换药等。 (陆晓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