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高峰论坛昆山市试水装修资金银行托管服务机制苏州工业园区市监人五·一期间坚守岗位 保秩序 护安宁张家港市疾控中心举办“书香读书会”之歌词赏析会律师能及时会见犯罪嫌疑人吗富德生命人寿一季度理赔近5亿元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张家港市卫监所打造廉政教育新平台“慢性创面规范管理”公益行动走进社区
第2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2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举办“书香读书会”之歌词赏析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音乐,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可以给人带来精神上的鼓励与振奋,是对心灵的一种升华。如果一首歌比喻成一个人的话,那么歌词就是整首歌的骨架,是支撑起这首歌的力量之源。好的歌词简洁明了、朗朗上口,让人振聋发聩。日前,张家港市疾控中心"书香疾控"小分队成员开展了一期歌词赏析会,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词。
    《NOTHING&39;S GONNA STOPUS NOW》译为《不可阻挡》来自于食学科夏威的推荐,虽已是一首30多年前的老歌,但经典的旋律和浪漫歌词还是让人依稀感受到了作为当年的"冠军歌曲",它曾红极一时的辉煌。而作为电影《神气活现》Mannequin主题曲,它也生动地诠释了一段在时光穿梭中降临的浪漫爱情!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微检科施爱萍带来的是前阵子风靡一时的《知否知否》。当李清照的经典诗词《如梦令》,配上悠扬婉转的萧声,毫无违和感,却更多了几分沁人心脾。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走红,更是带领了全民哼唱热潮,这是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一个完美的融合。《刀马旦》是另一段追寻中国传统文化之旅,财务科科长陆健的分享让人似乎亲眼看到,一个用英文与小贩交谈的姑娘,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悉心装扮、在场上耍着花枪、演出风靡全场的刀马旦。
    来自免规科的聂梦婧带来一首最近在网络上爆红的《生僻字》:"茕茕孑立沆瀣一气,踽踽独行 醍醐灌顶;绵绵瓜瓞 奉为圭臬,龙行 犄角旮沓……"需要听好多遍才能认全的歌词,被网友称为"有史以来最难写出歌词的歌曲"。据创作者的初衷,一来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二来可以帮助高考考生学习中不忘娱乐,劳逸结合。
    《情非得已》来自微检科吴鹏程的推荐,作为曾经红遍全国的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主题曲,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就把在场的各位带回到青葱校园年代。办公室陈彦冰带来了一首积极上进歌曲《蜗牛》。纵使背着重重的壳,却依旧一步一步努力往上爬,为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蜗牛的精神深深打动着人们,也打动了上海市教委,他们把这首歌选为上海中学生必学曲目。 (夏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