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38个项目荣获2018年度苏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技奖生个孩子咋会手痒脚痒全身痒喝了一斤白酒后,他患上了怪病胸腔肿瘤手术患者术后2天即痊愈出院苏州医生刘建刚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四肢乏力险瘫痪联合诊疗创奇迹天气就像过山车,当心血压也像过山车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周四有世界肠道健康日讲座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2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2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苏州38个项目荣获2018年度苏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技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6日,2018 年度苏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技奖表彰会议暨2019苏州市医学会年会召开,38个项目荣获2018年度苏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技奖。
    近年来,苏州扎实推进科教强卫、强化科技创新,持续优化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成绩单”也是相当亮眼——卫生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
    陆续出台实施“临床医学专家团队”引进计划、姑苏卫生人才计划、卫生青年骨干人才“全国导师制”培训计划、紧缺人才进修学院计划、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实施意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新政。十三五以来,全市已引进高水平“临床医学专家团队”53个,培养姑苏卫生人才216人,支持境内外骨干人才培养384人,住院医师培训合格人数3095人,进修学院培养紧缺人才125人,为卫生科技创新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十三五以来,我市已建成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省临床医学中心3个、省医学重点学科9个、市医学重点学科64个。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级科技奖49项;国家级科技项目358项,省级科技项目164项。
    学术交流平台日趋完善
    十三五以来,全市共举办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789项,其中国家级364项、省级431项,学术交流水平不断提升。
    公众健康教育全面开展
    2018年,苏州市医学会开展公众健康教育“百千万”行动计划,300多名专家开展了306场现场互动形式的科普讲座,全面提升市民的医学知识素养,增强自我保健和主动健康的能力。苏州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7%,高于江苏省和全国水平。
    副市长曹后灵在表彰会议上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推进健康苏州建设,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朱佳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