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38个项目荣获2018年度苏州市医学会医学科技奖生个孩子咋会手痒脚痒全身痒喝了一斤白酒后,他患上了怪病胸腔肿瘤手术患者术后2天即痊愈出院苏州医生刘建刚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四肢乏力险瘫痪联合诊疗创奇迹天气就像过山车,当心血压也像过山车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周四有世界肠道健康日讲座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2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2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胸腔肿瘤手术患者术后2天即痊愈出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听医生们说住院时间会缩短,但真没想到术后第2天我就可以康复出院了”邹阿姨一边整理着回家的物品,一边和病友高兴地交流着自己的病情。谁能想到2天前她才经历了胸腔肿瘤切除手术,2天后就能健健康康地回家休养了。
    原来,邹阿姨因为胸部不舒服在当地医院做了胸部CT检查,庆幸地是肺部没有发现特殊,但是在左侧胸腔却存在一个直径大小约2.5cm的异常肿块。为她接诊的苏州市立医院东区胸外科沈荣明、朱栋麟两位主任通过细致读取邹阿姨的CT图像,一致认定胸腔内的病灶属于良性肿块,而微创胸腔镜手术是根治肿块的最佳途径。“对胸外科医生来说,微创手术切除此类胸腔肿块并非难事,但是如何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患者痛苦,加快术后康复是我们一直关注的焦点”,沈荣明主任如是说。的确在邹阿姨住院期间,她的“行程”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入院当天完成所有术前常规检查,第二天就安排了手术,术后第二天顺利出院。沈主任诊疗组成员认真研究了手术前后的每一个细节,决定通过微创单个胸腔镜孔道完成肿块切除,美容线缝合切口不留疤痕,不保留常规胸腔引流管改用微创Arrow管,手术麻醉前6小时禁食,术后6小时开始进食,术后第一天正常下床运动等等,正是这一系列举措使得邹阿姨的诊治工作“稳、快、好”地开展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手术当中,取下肿块仅仅花费了两三分钟时间,整个手术过程也就持续了不到半小时。手术时间短,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
    朱栋麟主任表示:术后快速康复理念是指在手术前后采用一系列经医学证实有效的优化措施减少外科刺激、加快术后康复。快速康复是一体化“工程”,也是多学科协作的过程,不仅包括外科医生、麻醉医生、护士,也包括患者及家属的积极配合。任何一个环节的优化都能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福音。因而,快速康复模式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是胸部外科发展进步的新趋势。 (袁光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