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开展端午粽子、粽叶及蛋制品抽检相城区市监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张家港西城市监分局约谈体验式医疗器械零售店相城市监从严查处叉车“套牌”行为2019年度公共场所“双随机”开始啦感受发展大成就 唱响爱国主旋律张家港市中医医院举办系列活动深化优质护理将举办客户节亲子夏令营活动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强化市场监督管理端午粽飘香 情意暖社区拒绝吸烟,你有“控”吗?
第2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张家港市监局开展端午粽子、粽叶及蛋制品抽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9年端午节将至,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障群众节令性食品的舌尖安全,5月10日至5月20日,提前组织对全市粽子、粽叶及蛋制品的质量开展了抽检。本次抽检了2家食品加工厂、14家超市的粽子30批次,蛋制品24批次,对粽子检测了苏丹红I~IV(含蛋黄食品)、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安赛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商业无菌限真空包装等指标,对蛋制品检测了铅、苯甲酸、山梨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指标。

    最近,抽检结果公布,经检测全部合格。同时,还对6批次粽叶进行了风险监测,检测了铅、铜、砷、汞等重金属指标,检测结论显示,铜指标没有发现异常偏高情况,可以排除粽叶被浸泡过硫酸铜的可能,其他重金属含量也比较低,均未超过风险值。

(黄华 潇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