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开展端午粽子、粽叶及蛋制品抽检相城区市监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张家港西城市监分局约谈体验式医疗器械零售店相城市监从严查处叉车“套牌”行为2019年度公共场所“双随机”开始啦感受发展大成就 唱响爱国主旋律张家港市中医医院举办系列活动深化优质护理将举办客户节亲子夏令营活动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强化市场监督管理端午粽飘香 情意暖社区拒绝吸烟,你有“控”吗?
第2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强化市场监督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新分局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整治"九小场所"及小微企业火灾隐患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在辖区内开展了"九小场所"整治。

    此次整治范围为辖区300平米以下的消商店、就餐人数100人以下的小餐馆。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无证无照情况,监督不符合液化气瓶的行为。目前,已检查经营户30家,发现隐患问题5项,无证无照4家,其中3家因为新办餐饮店未及时证照,1家未办理健康证。执法人员就隐患问题要求经营户整改,目前1家关门,4家办理证照中。

    日前,该分局在前期辖区计量服务宣传基础上,联合张家港市计量所开展眼镜店计量检定服务,工作人员为辖区6家眼镜店的验光仪、焦度计进行了统一检定,现场共检定仪器12台。

    该分局还强化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业务知识水平,提高民间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和应对风险能力,联合镇食安办在大新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辖区食品安全信息员、民间厨师58余人参加。

    会上,市监干部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农村食品安全控制要求培训,主要对民间厨师讲解从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贮存、原料加工、烹调加工、凉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人员卫生、留样等8个环节要求,提高食品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的具体能力。

    镇食安办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两份政策文件,并对信息员及民间厨师提了简单的建议和要求,要求民间厨师提高食品安全隐患风险意识。 (黄霈 希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