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开展端午粽子、粽叶及蛋制品抽检相城区市监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张家港西城市监分局约谈体验式医疗器械零售店相城市监从严查处叉车“套牌”行为2019年度公共场所“双随机”开始啦感受发展大成就 唱响爱国主旋律张家港市中医医院举办系列活动深化优质护理将举办客户节亲子夏令营活动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强化市场监督管理端午粽飘香 情意暖社区拒绝吸烟,你有“控”吗?
第2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拒绝吸烟,你有“控”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为进一步宣传烟草危害和戒烟益处,营造全社会禁烟、控烟的良好氛围,宣传日当天,张家港市2019年戒烟大赛启动仪式暨"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家港市第三职业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张家港市文明办、卫健委、教育局、城乡环境指导中心、市建设健康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张家港市健促中心、卫生监督所、第三职业中学、澳洋医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全市各镇(区)的100余名戒烟大赛参赛者、职中学生等300余人参与。

    会场外设置了一块"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主题签名墙,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都在此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许下"拒绝烟草"承诺。大屏幕和展板上也反复播放着吸烟、戒烟相关健康知识,引来市民驻足观看和热烈交流。

    上午九点,300余人穿着整齐的戒烟文化衫在报告厅落座,张家港市2019年戒烟大赛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江科大舞狮队精彩的暖场表演后,由市城乡环境指导中心主任阳曦致开幕词,他指出:控烟是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有效措施之一,在控烟工作中,戒烟竞赛作为一个有效的手段,对我市的控烟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随后,市疾控中心、健促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也分别发言。

    仪式结束后,澳洋医院戒烟指导团队还为戒烟参赛者们做了赛前一氧化碳检测,确定参赛者近期抽烟情况。后期,他们还将提供科学有效的戒烟方法,努力帮助参赛者养成健康、文明的无烟生活方式。 (王夏冬)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