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开展端午粽子、粽叶及蛋制品抽检相城区市监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张家港西城市监分局约谈体验式医疗器械零售店相城市监从严查处叉车“套牌”行为2019年度公共场所“双随机”开始啦感受发展大成就 唱响爱国主旋律张家港市中医医院举办系列活动深化优质护理将举办客户节亲子夏令营活动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强化市场监督管理端午粽飘香 情意暖社区拒绝吸烟,你有“控”吗?
第2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张家港市中医医院举办系列活动深化优质护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张家港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拓展护理延伸服务,举行了系列活动。

    科普周活动 将护理服务延伸

    4月26、27日,5月6日,该院急诊急救、危重症护理小组分别到市特殊学校、外国语学校和泗港小学,对教师进行心肺复苏操,体外自动除颤仪操作培训,以及讲解气道异物和创伤意外处理的知识,受众人数120余人。向青少年学生发放急救资料受700多份。

    5月4日,糖尿病小组组织糖尿病病友进行《快乐健走,控糖无忧》健步行活动,全程四公里左右,医务人员与糖友结伴同行,放松心情、锻炼体质,回到病房后,所有的俱乐部成员均监测了运动后的血糖,大家在直观的看到运动后血糖下降情况,许多糖友表示以后将会坚持徒步走的方法来践行"管住嘴、迈开腿"积极控制好糖尿病,增加生活质量。

    青年护士个案护理报告会提高个人能力

    5月8日,该院为开展多学科合作及无缝护理,寻求改善患者结局的低成本、高效益的最佳护理路径,同时也为全院护理人员提供一个自我展示专业内涵和职业风采的平台,举办"院第十届青年护士个案护理报告会",共收到26份个案报告,经过初选,选拔出14位选手参加决赛。竞赛规则为评委根据汇报者的形象风度、报告案例、护理措施、个案循证依据四方面进行打分。来自临床一百多名护士聆听了报告会。报告通过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神经源性直肠的护理》,《1例腹膜透析患者在腹腔镜下行腹透管复位术+胆囊切除术的术后护理》,《心理护理对1型糖尿病再发酮症酸中毒的行为转变效果》等案例分享让与会者印象颇深。经过紧张角逐,血液肿瘤科《1例肝癌合并糖尿病患者腹腔穿刺处渗出的护理》获一等奖。

    优质护理下沉 教学相长

    5月22日,该院为落实优质护理资源下沉,发挥区域辐射作用,皮肤护理小组和防栓小组到张家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技术帮扶,他们和二院同行分享了《压力性损伤SSKIN预防及各期压疮的处理》、《VTE的预防及护理》,还进行了专科知识交流,并就如何开展专科小组活动交流,在帮扶的同时也借鉴学习到了很多,达到了互相促进作用。

    该院通过深化系列优质护理活动,体现的护理服务范围的拓展,也展现了新时期护理工作者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风貌。

(张中护)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