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018年日均呼叫“120”达530多人烫伤后这个举动万万要不得66岁还会患水痘?专家:还要预防并发症跳广场舞也要关注足踝健康?前列腺癌患者的福音——三孔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男子扭头瞬间几颗石子坠入耳道苏州市广济医院新开临床心理科门诊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2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苏州2018年日均呼叫“120”达530多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记者从2019年苏州市院前急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苏州全市“120”共接听电话63.7万次。会议还公布了多个“120”大数据——

    院前急救网络布局进一步优化

    2018年,全市新增急救网点6个,现共有急救分站76个,(市辖区38个、常熟12个、昆山11个、张家港10个、太仓5个)急救分站标准化建设率达到80%。市区新增救护车20辆,救护车总数增至123辆。

    非急救医疗转运量增四成

    2018年,苏州在市辖区和常熟开展非急救转运服务的基础上,张家港投放10辆车专项从事非急救转运,昆山将建设3家非急救转运服务站。据统计,2018年,共进行非急救转运服务5039人次,较2017年增长42.99%,有效转运里程28.6万公里,患者满意度95.5%。既满足了百姓不同层次的服务需求,也有效解决了非急救挤占急救资源的问题。

    此外,2018年,市卫健委联合公安、交通等执法部门在全市开展了非急救病人转运专项整治行动,规范非急救病人转运市场。

    院前急救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2018年,苏州全市“120”共接听电话63.7万次,受理电话39.5万次,出车23.4万次,平均每天出车641次,救治病人19.5万人次,平均每天救治病人534人次。平均出车时间(从急救站接到“120”派单到派出急救车时间)1分32秒,较2017年缩短15秒;平均反应时间(急救车出车到抵达呼救现场的时间)12分23秒,较2017年缩短39秒。

    院前急救患者年龄集中在25-44岁年龄段,全天需求高峰为8-9时和20-21时,全年需求高峰在7-8月和12月-次年1月,疾病谱排名前3位的疾病依次为创伤、神经系统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

    医疗急救智能化水平提升

    2018年苏州市急救中心通过国际紧急调派研究院“绩优急救中心”再认证,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 (MPDS) 预案遵从度达到99.38%,张家港、常熟也于去年引进并投入使用MPDS调度系统,全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水平整体化提升。

    此外,苏州市辖区和常熟80%以上的救护车实现了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救护车集成了4G网络、音视频、医疗设备采集功能,使救护车成为信息服务的载体。在救护车上,可应用病人身份证调阅居民健康档案;可调阅急救指南信息,帮助现场医生规范处置病人;可实时采集病人生命体征信息,并传送到中心和接诊医院;可查阅院内急救资源和发起远程应急指导等。昆山、太仓50%以上的救护车已具备移动监护无线传输功能。市级智慧急救平台截止2018年底已接入终端超过200个,实时在线终端超过50个,工业园区、相城区院前急救数据并网运行。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