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018年日均呼叫“120”达530多人烫伤后这个举动万万要不得66岁还会患水痘?专家:还要预防并发症跳广场舞也要关注足踝健康?前列腺癌患者的福音——三孔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男子扭头瞬间几颗石子坠入耳道苏州市广济医院新开临床心理科门诊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2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男子扭头瞬间几颗石子坠入耳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黄某在施工过程中,侧身扭头检查工程质量的时候,被几颗从高处落下的石灰石砸中,还不偏不倚,掉入耳道中。黄某当时就试图用手掏出,尽管弄出了几颗,却也将剩下的几颗石子顶得更深了。

    考虑到石灰石带有腐蚀性,不仅堵塞了外耳道,还会对耳道造成灼伤,威胁着鼓膜。于是便到附近医院进行查看,却被告知需手术才能取出,因为抵触手术,黄某才来到了市立医院(东区)寻求帮助。

    五官科王以俭医生在了解了情况后,安抚了黄某,告诉他可以采用内镜区物,随后便使用耳内镜对他进行了观察。在确定石子的位置后,王以俭医生利用平常经常使用的耵聍钩,娴熟地将石子钩出。由于处理及时,黄某除了外耳道有轻微的炎症之外,并无大碍。

    王以检医生表示,自己从医多年,耳道被异物堵塞的病例十分常见,但一般都是耵聍过多或小虫子等,像这种“从天而降”后正好还卡在耳道里的,可以说是非常罕见了。同时,提醒市民,如果有异物进入耳道莫要用手掏,以免适得其反,可以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俞娇旦)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