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018年日均呼叫“120”达530多人烫伤后这个举动万万要不得66岁还会患水痘?专家:还要预防并发症跳广场舞也要关注足踝健康?前列腺癌患者的福音——三孔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男子扭头瞬间几颗石子坠入耳道苏州市广济医院新开临床心理科门诊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2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跳广场舞也要关注足踝健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的足踝专家和足踝运动医学学组的专家们共同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免费的足踝疾病诊治及足踝运动健康保护咨询服务,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咨询。

    45岁的许先生是一位从外地来苏旅游的游客,因足跟部的长期疼痛前来咨询。许先生平时热爱运动、喜欢旅游,平时也一直参加体育锻炼,最近不明原因足跟部疼痛有3个多月了,多次在当地医院就诊,也未能缓解。专家了解了病情并检查许先生的情况后认为:许先生是因不恰当的运动所造成,应该与平时锻炼时没有好好热身并且平时跑步时姿势不对,导致足部异常受力所致。建议许先生平时锻炼前做好热身运动,跑步时注意足部着地的姿势。并向他示范了正确的姿势。许先生觉得受益菲浅,他说平时没有人跟他说过正确的运动姿势及运动相关防护方面的知识,以后锻炼中一定要好好注意,避免足踝部及其它部位的运动损伤。

    另一位刘阿姨是特地赶来咨询的,她说自从一个多月前一次跳完广场舞后就出现足踝后方的疼痛,休息后好转,运动后就加重,已影响到买菜、上街等日常生活。经过专家诊治后认为刘阿姨的问题是因为跟腱炎引起的,可能与剧烈的运动及其本身的体重超重有关。建议她暂时减少活动,多做一些康复训练,注意减轻体重。刘阿姨满意离去,她表示一直为减重而选择一些强度较大的运动方式,却未想到原来活动也不是越多越好,越剧烈越好。以后一定要选择好运动的方式。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足踝专家、苏州运动医学专委会足踝运动学组组长陆国海提醒:足部也需要多运动,走路及慢跑最能锻炼腿部肌肉,也是估护双足最好的运动方式。但运动虽好,也要量力而行。 (大海 张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