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苏州人到上海看病门诊可刷卡结算了!吴中开发区开通“一窗融合”审批项目“吴江司法网拍”执行法官玩转“直播导购”张家港法院举行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会昆山法治宣传活动进企业法官提醒:乱占公共区域违法违规不道德房东未尽监管职责容留卖淫获刑情暖夕阳 健康相伴太仓法院进小学开展“守法少年阳光六一”活动
第2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重大利好!苏州人到上海看病门诊可刷卡结算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27日,苏州人陆先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门诊看病,就医结算时,他意外发现直接刷医保卡就能付费。而在以前,他需自己垫付费用后,回到苏州再报销。这是肿么回事?“苏州与上海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已联网成功,可实现两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周文蓉介绍,今年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统一部署,苏州积极参加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推进工作,经过软件开发、平台对接、系统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完成系统开发、测试和上线任务。与上海实现看病刷卡互通后,苏州患者在上海门诊看病可直接刷医保卡报销医药费,不再需要现金垫付,市民将获得更多便利。

    政策惠及四类人群,根据省医疗保障局规定,与上海实现门诊刷卡互通后,四类人员可在上海220家医疗机构实现门诊就医直接划卡结算。这四类人员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

    异地门诊就医前需先备案,以上四类人员异地就医需要先备案、再持卡就医。备案流程:即持本人社会保障·市民卡、身份证至社保经办机构(市本级、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办理赴上海市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转外就医需先至本市具有转院资质的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后再备案,并凭身份证申领江苏省标准社会保障卡持卡就医。据了解,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与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一样,执行“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目录”。

    随着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不仅苏州人到上海看病方便,也给上海人到苏州就医带来了便利。据了解,目前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州市立医院和苏州市中医院纳入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试点医院。上海人在苏州这四家医院门诊看病同样能刷卡付费。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