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苏州人到上海看病门诊可刷卡结算了!吴中开发区开通“一窗融合”审批项目“吴江司法网拍”执行法官玩转“直播导购”张家港法院举行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会昆山法治宣传活动进企业法官提醒:乱占公共区域违法违规不道德房东未尽监管职责容留卖淫获刑情暖夕阳 健康相伴太仓法院进小学开展“守法少年阳光六一”活动
第2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昆山法治宣传活动进企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昆山市监局城北分局为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提高职工法律知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联合高新区司法所、总工会等8各部门在昆山鼎鑫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为企业和员工现场普法并答疑解惑。

    该分局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普及法律法规。他们十分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企业对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需求,向企业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行政处罚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和员工学法、懂法、守法,同时现场接受员工法律咨询,就生活中的消费维权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高员工依法维权意识;而且开展知识培训,防范安全风险。针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工作人员向设备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就锅炉、叉车、起重机械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以安全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设备操作要领、安全注意事项及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参训人员掌握特种设备专业知识,提升特种设备管理作业水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该分局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零距离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有效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他们将进一步履行好职责义务,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张培育 萱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