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苏州人到上海看病门诊可刷卡结算了!吴中开发区开通“一窗融合”审批项目“吴江司法网拍”执行法官玩转“直播导购”张家港法院举行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会昆山法治宣传活动进企业法官提醒:乱占公共区域违法违规不道德房东未尽监管职责容留卖淫获刑情暖夕阳 健康相伴太仓法院进小学开展“守法少年阳光六一”活动
第2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2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张家港法院举行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30日,张家港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张家港法院的涉少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并现场发布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会上,该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副庭长黄薇通报了涉少案件审判工作情况,介绍了该院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具体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详细解读了五个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案件类型涉及刑事和民事,包括猥亵儿童罪、健康权纠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抚养费纠纷等。2018年以来,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共受理涉少案件1521件,其中刑事案件28件、民事案件1493件;审结涉少案件1427件,其中刑事案件28件、民事案件1399件。

    本次发布会通过发布和解读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旨在让社会、学校、家庭一起行动起来,增强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沈林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