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消保委物价部门约谈旅游单位超声波除螨器质量差被投诉会员卡退卡扣款应实事求是鞋子调换后又现质量问题咋办?暑期课外培训报名要慎重 了解培训资质最重要全国百强商场挑墨镜别光凹造型 质量把关更重要夏日水费咋高出近八倍?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会员卡退卡扣款应实事求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5日,消费者朱女士向苏州工业园区12315投诉热线投诉称,她于2018年12月6日进入芭莎美肤造型店理发,店员向她热情介绍店内充值卡多项服务,使用会员卡可以打折,最低充值500元,美发可以打8折。在店员热情推荐下,办理了一张充值1000元的会员卡。

    店方给了她一张实体会员卡,赠送一次面部护理。但是,由于年前工作比较很忙,一直未能抽出时间体验,只有消费了两次洗剪吹服务,扣除40元,年后再次进店造型,要求修剪一下刘海,因为本身是斜刘海,只需要修剪一下长度。但是造型师并没有按照她的要求修剪,将她一边的刘海剪得过短,起不到修饰脸型的作用,突出了脸型的缺点。修剪前,她的发型虽稍欠精致干练,但也是可以用于工作和生活的造型。然后,修剪后的发型,她都没有抛头露面的勇气了。经过反复沟通,店方更换造型师,并给出将刘海烫定型的解决方案。虽然,她惧怕化学物质损坏身体健康,基本不烫染发的,但是考虑到刘海尴尬的长度,如果保留这个发型,对她的生活和工作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在确定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后,只能接受这个方案。发型师却提出烫发要收费的要求,她不能够接受。剪坏刘海的责任在店方,是发型师的失误,在她的据理力争下,店方同意此次烫发费用由店方承担。5月份,她因为工作调动,端午节后会离开苏州,无法再使用会员卡。所以,她于6月4日到店中提出退卡要求。店长建议她转让会员卡,她由于之前的不愉快经历,不想将这家店介绍给任何人,就拒绝了店长的建议。店长讲,如果要退卡,需要扣除一次造型费用180元和2次洗剪吹服务每次30元计60元总共240元。她不认同店方的计价,烫发是店方的补偿,造型费180元应该是免费的,不应该扣除;洗剪吹服务每次应该是25元计50元。如果店方坚持要收取那每次30元应该出具证明。她希望店方实事求是地扣款退还卡内余额。

    苏州工业园区消保委接诉后,工作人员马上与店长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并指出,如果烫发之事确实如消费者所说的话,那是不应该收费的,会员卡充值是预付款,现在消费者愿意扣除两次洗剪吹服务费用后退还卡内余额,希望能够妥善解决纠纷。该店同意全额退款,一次性解决纠纷。

(朱雪梅 潇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