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消保委物价部门约谈旅游单位超声波除螨器质量差被投诉会员卡退卡扣款应实事求是鞋子调换后又现质量问题咋办?暑期课外培训报名要慎重 了解培训资质最重要全国百强商场挑墨镜别光凹造型 质量把关更重要夏日水费咋高出近八倍?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暑期课外培训报名要慎重 了解培训资质最重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市民来电向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反映,位于华润社区南门西侧门面房的昆山市玉山镇某某文化艺术交流服务部,培训内容包括教小孩搭积木、培训小孩演讲能力,及给予培训内容的一份总结报告;市民表示,调查过该公司的企业信息,该企业的经营范围是文化交流艺术策划、玩具零售、家政服务,不具备培训班资质。并咨询正规的培训机构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培训机构的老师需不需要具备教师资格证及其它相关资质,针对正规的培训机构所需要具备的条件,要求调查该培训机构缺乏哪些资质,请相关单位处理。

    高新区分局了解到,根据相关条例规定,面向成年人开展培训,或者实施面向中小学生的艺术、体育、科技、研学等培训服务的机构,可以直接向企业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登记…”之规定,市民反映的搭积木、演讲非教育局审批对象。对此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对相关经营范围进行了核实。根据核实的情况,该分局已开具责令整改,经营者正在依法变更有关经营范围,市民表示接受处理意见。

    暑假期间,许多家长给孩子报课外培训班充实假期。然而不少家长却遇到培训机构没有办学资质、夸张宣传、退费难等问题。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暑假报名参加课外培训班应科学理性,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要警惕夸张宣传,查看办学资质。二要签订消费合同。必须签订消费合同,尽量要求培训机构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并认真逐项查看合同条款。三是不要被多交折扣诱惑。根据实际需要合理选择交费方式,预付金额尽量不要太多。四是注意维权。 (陈浩 萧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