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来临,毕业生如何避免租房陷阱?泰伯大学堂为未成年人体验当代手工艺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展演亮相废玻璃分类及回收利用有了新方案《姑苏河道高质量建设方案》通过评审小区垃圾堆变身大花园苏式面亟待要有市级标准违章行驶应查处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废玻璃分类及回收利用有了新方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废玻璃是生活垃圾的一部分,废玻璃分类及回收利用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苏州积极探索,制定了《苏州市低值可回收物(废玻璃)回收利用实施方案》,目前在市区已投放了590个废玻璃专用回收桶,其中包括在国内率先投用的废玻璃智能回收桶89个,具备满溢状态提醒、异常移动提醒等功能,大幅提升了废玻璃回收效率。

    如今,在苏州市区很多机关事业单位,分类垃圾桶阵营中多了一个成员——废玻璃智能回收桶。记者看到,废玻璃智能回收桶外观与一般的垃圾桶差别不大,桶身上印有“玻璃”字样和回收热线,桶盖锁住,桶盖中央留有一个圆形的投放口,废玻璃由此投入。苏州市再生资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苏再投”)负责人郑斌介绍,桶内安装了智能检测设备,包括芯片和红外线报警装置,桶的位置通过GPS定位,“962030”回收综合信息平台能实时查询,一旦桶内溢满触动红外线报警,平台就能收到信息,调派人员清理处置。

    据悉,在环卫部门所收集的生活垃圾中,废玻璃占比7%至8%。但废玻璃市场价值低,居民普遍不愿分类,废品回收人员不愿回收,且废玻璃无法降解、不能燃烧、不宜填埋,成为垃圾分类中一块难啃的骨头。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要求,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市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苏州市低值可回收物(废玻璃)回收利用实施方案》,作为垃圾分类子方案出台,由市供销合作总社所属的苏再投公司具体运营,实行严格的收运操作标准,以桶换桶,杜绝抛撒滴漏、二次污染,收运全程实现废玻璃不落地。市供销合作总社升级“962030”回收综合信息平台,结合废玻璃专用回收车GPS定位装置,实现实时监控、统一调度。

    目前,在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回收服务点等处投放废玻璃专用回收桶590个,设立归集点6个,已为20家医院、130家诊所提供未污染医疗玻璃制品专业回收服务。据统计,从去年5月以来,“苏再投”总计入库废玻璃1643.7吨,回收市场占有率超过50%。到今年底,预计入库5000吨以上。回收的废玻璃将由“苏再投”集中运至 直再生资源产业园,交由专业处置企业进行处置。(苏工 亚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