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置业钱房两空 糊涂中介能否甩锅?苏州启用世界首个供电网格智能“大脑”吴中区甪直镇取缔无证网吧严防反弹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苏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第十五连调”公交急刹致老人倒地意外身亡如何担责?吴江法院开发区法庭e法庭正式上线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一项科技计划项目“一种高通量多重PCR技术在肉源食品检测中的应用研究”顺利通过科技部门验收。该科技计划项目由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承担。

    研究期内,共发表SCI收录论文3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2项,并获得2017年苏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专家组认为:“一种高通量多重PCR技术在肉源食品检测中的应用研究SS201660”项目建立了用于肉源检测的“公共引物”介导的高通量多重PCR技术,分别构建了对鸭肉和羊肉等四重和猪肉、鸡肉等八重PCR检测体系,并研制出相应简便、高效的肉源性检测试剂盒。

    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在市场监管部门真假牛羊肉专项抽检中进行了应用,为规范肉品市场经营行为、切实维护群众菜篮子安全提供了新的检测手段。

    科技工作是提升市场监管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新时期市场监管新任务和新要求,建立完善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体系,通过组织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研究等手段,着力提升我市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