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置业钱房两空 糊涂中介能否甩锅?苏州启用世界首个供电网格智能“大脑”吴中区甪直镇取缔无证网吧严防反弹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一科技项目通过验收苏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第十五连调”公交急刹致老人倒地意外身亡如何担责?吴江法院开发区法庭e法庭正式上线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吴江法院开发区法庭e法庭正式上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现在开庭!”7月24日下午,随着吴江法院开发区法庭庭长陆金东敲下法槌并宣布开庭,原告王某、郑某与被告苏州某房产公司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的当事人及代理人出现在吴江法院开发区法庭e法庭大屏幕上。双方当事人在法庭的主持下,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最后以双方在线确认开庭笔录结束了整个庭审,历时不到一个小时。这是吴江法院开发区法庭首次在e法庭通过互联网在线开庭审理案件,并取得圆满成功。

    如今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当事人对于便捷诉讼、低成本诉讼的要求愈发迫切,渴望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下处理纠纷,对于通过互联网方式审理案件的认可度也逐渐提高。为此,吴江法院开发区法庭依托智慧法庭建设,全力打造了以互联网技术为主要手段,以服务好诉讼参与人为主要宗旨,以提高司法资源使用效率、减轻人民群众诉累为目标,集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审判等功能于一体的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e法庭。

    陆金东介绍,开发区法庭将继续以创新思维解决创新问题,进一步加大e法庭的建设力度,扩大案件审理范围和数量。法庭将加快研究制定e法庭审理规则,依法完善电子笔录、证据质证、网上送达、签字签章等问题,并加强系统整合,建设智能化、电子化、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真正做到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审判,为当事人节约诉讼成本,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真正将司法为民、利民、便民落到实处。(孙星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