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遇烦恼 消保委解忧愁这2万元押金该不该退?“童颜高端儿童摄影”店你怎么啦!机械键盘屡修屡坏 缘何不能更换姑苏区市监提醒:挑墨镜别光凹造型全国百强商场相城市监调解一网购退货纠纷汽车美容引纠纷市监部门助维权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这2万元押金该不该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徐女士到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寻求帮助。几年前,徐女士开办了一家饭店,开通天然气交了2万元的押金。现在饭店不开了,想取回2万元押金。

    没想到,取回押金不容易。天然气公司要求徐女士提供押金收据,但因为时间久了,徐女士提供不了。然后,天然气公司要求其提供付款凭证。徐女士称饭店不经营了,银行账户已经注销,且当时是现金解款进行付款的,自己的银行流水也不能证明。后来,天然气公司帮忙查到了当时的付款记录,但付款方显示为某饭店,只能退款给该饭店。徐女士表示,自己这家饭店已经停业很久了,营业执照也找不到了,记忆中已经注销了,但自己是法定代表人,为什么不能取回押金,觉得天然气公司是故意刁难自己。为了退押金这件事情,徐女士已经奔波了1个月,无奈之下只好寻求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

    分局工作人员接到徐女士的求助,立刻帮忙想办法。经查询,徐女士的这家饭店没有办理注销手续,还是在业状态,该饭店为个体工商户,徐女士为经营者。事情的解决其实很简单。徐女士将补办的执照和自己的个人信息提供给天然气公司,顺利办好了退押金手续。同时,市监工作人员提醒徐女士,饭店已经不经营了,要尽快办理执照的注销手续。

(黄蕾 晓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