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遇烦恼 消保委解忧愁这2万元押金该不该退?“童颜高端儿童摄影”店你怎么啦!机械键盘屡修屡坏 缘何不能更换姑苏区市监提醒:挑墨镜别光凹造型全国百强商场相城市监调解一网购退货纠纷汽车美容引纠纷市监部门助维权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相城市监调解一网购退货纠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初,消费者房女士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反映自己在淘宝平台某网店购买了一只博士BOSCH品牌的升降桌,收到货后,发现不是该品牌,与商家反映,商家表示发错货了,但房女士发现网站上面的介绍也改了,认为该公司欺诈消费者,要求相关部门处理。

    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分局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核实情况。物益链负责人表示,投诉人房女士在没有沟通的情况下,直接给予淘宝店铺差评,对其影响极大,自己只是发错货,现只愿意为其退货或者更换成房女士想要的博士BOSCH品牌,不愿意按照房女士的要求退一赔三。分局工作人员将店铺意愿传达给房女士,房女士表示不愿意接受,店铺宣传博士BOSCH品牌,但实际以别的品牌发货,必须赔偿。最终经过多次协商,店铺同意退货退款并另外赔偿400元,但是房女士还是无法接受,最终只能协商不成,终止调解。

    过后,房女士又通过区阳光信访平台反映了该情况,该分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立即再次组织调解,由于投诉人房女士人在浙江宁波,距离太远无法当面协商,这给调解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分局工作人员经过努力协商,最终把赔偿价格定位在了1000元,双方都表示同意。本以为此事可以圆满解决,但是退货又带来了问题,淘宝已经无法申请售后退货退款,只能让房女士直接顺丰到付寄给店铺,收到货后直接为房女士退款。但房女士表示1000元赔偿款要先给她,而店铺也要求房女士先提交撤诉书并在淘宝上面追加评论“此订单已经协商解决”,但房女士只愿意提供撤诉书,对此店铺也表示接受。第二天早上,店铺就将3600元转给房女士,房女士及其老公都表示满意。 (刘燕飞 萧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