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为助餐点赠保温饭盒苏州考古所开展直播考古走近公众古建老宅将“改头换面”展示古城文化巧修停车棚解老小区充电难陈老太感受“邻里一家亲”孤老小院旧貌换新颜“六根清净”地上仙老小区养鸡太不该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九旬老人为助餐点赠保温饭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姑苏区苏锦街道新天地家园北社区的工作人员收到两箱保温饭盒。原来,这是一名在社区助餐点用餐的老党员向助餐点捐赠的。前几日,87岁的居民王泉元特地找到社区,“我想捐100套保温饭盒给助餐点!”王泉元说,自己年纪大了,拿不动那么多饭盒,希望社区帮忙采购。拒绝不了老人的再三请求,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小菁考虑到助餐点并不需要这么多饭盒,便建议王泉元先捐赠20套,随后,工作人员帮老人在网上订购了保温饭盒。
    社工丁建英介绍,去年4月,新天地家园北社区的助餐点成立,为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就餐助餐服务。“如果老人有特殊情况,例如患有糖尿病的,我们会根据情况单独配餐。”丁建英说。王泉元的老伴今年90岁,买菜烧菜对他俩来说,有些力不从心,吃饭成了他家的“老大难”问题。于是,两位老人就成了助餐点的常客。每到饭点,他们都会走进助餐点。“这里的饭菜干净又实惠,现在就是我们的‘家食堂’,来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王泉元说,他和老伴有时会在助餐点的食堂里吃,有时会带回家吃。如果不方便出门,志愿者会把饭菜装在饭盒里送到他家里。“外面的饭菜比较适合年轻人口味,多盐多油,不适合老人吃。”王泉元说,助餐点的菜品口味基本以清淡为主,少油、少盐,注重营养均衡,比较适合老年人。此外,助餐点的志愿者上门送餐时还常常陪他聊天,有时候还帮他“跑腿”买东西。受到社区工作人员悉心关怀的王泉元,萌生了回馈社区的想法,他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人。
(唐健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