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为助餐点赠保温饭盒苏州考古所开展直播考古走近公众古建老宅将“改头换面”展示古城文化巧修停车棚解老小区充电难陈老太感受“邻里一家亲”孤老小院旧貌换新颜“六根清净”地上仙老小区养鸡太不该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孤老小院旧貌换新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在姑苏区市桥南5号的小院里,出现了几位身穿红马甲的身影,这是姑苏区双塔街道唐家巷社区的社工们在进行环境提升“百日行动”。他们把杂物堆积的居民小院清扫得干干净净。院子“里清爽了,晚上我出门再也不用担心被绊倒了。”97岁高龄的苏恩老人开心地说。
    市桥南5号由一圈老旧民房组成,原来住着四五户人家,后来陆续都搬出去了,现在只剩下苏恩老人独自居住在这里。她告诉记者,每搬走一户人家,就会留下大量的杂物。这些东西长年累月堆积在小院里,风吹雨淋,不光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有些还把小院出入口的过道给堵上了。我年纪“大了,眼睛不大好,”苏恩老人说,“每次天黑要出门,我都要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留神踩到杂物上摔倒。”唐家巷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决定立刻组织人手解决老人的烦恼。
    当天上午,唐家巷社工和共建单位苏州市建设信息中心的党员志愿者来到这里,将旧沙发、旧门板、旧桌椅等大件物品抬上垃圾车,再把地上的碎砖头、塑料纸等杂物清理干净。82岁的居民志愿者张蓓蕾也主动加入了队伍,帮忙清扫地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小院里焕然一新。苏恩老人高兴地连连竖起大拇指。唐家巷社区党委书记陈钢介绍,唐家巷社区老年居民特别多,面对楼道或院落里长期堆积的杂物,他们没有能力进行清扫。社区主动深入到居民家中,及时解决居民身边的环境问题,确保将环境提升“百日行动”落到实处。 (杨明 清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