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为助餐点赠保温饭盒苏州考古所开展直播考古走近公众古建老宅将“改头换面”展示古城文化巧修停车棚解老小区充电难陈老太感受“邻里一家亲”孤老小院旧貌换新颜“六根清净”地上仙老小区养鸡太不该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苏州考古所开展直播考古走近公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27日上午,在虎丘一处考古发掘汉代到明代的墓葬即将结束之际,苏州考古所通过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看苏州”直播平台对该工地进行了直播采访,《社会传真》等栏目同步进行了采访报道。
    本次采访主要内容由主持人与考古现场负责人张志清在直播交流中进行。两人行走在考古发掘现场,就该考古项目的发现、发掘和初步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交流。负责人向观众简单介绍了如何判断现场迹象及其属性,以及怎样快速识别解读文物信息,进一步断定迹象的年代等问题,以形成对整个发掘区域的总体认识。
    本次直播采访是考古所进行的一次公众考古的尝试活动,通过这些环节的介绍,不但宣传了考古发掘现场工作的流程,普及了考古知识,而且让考古现场走向广大观众面前,了解田野考古工作的日常和性质内涵,以期进一步唤起人们对考古及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