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为助餐点赠保温饭盒苏州考古所开展直播考古走近公众古建老宅将“改头换面”展示古城文化巧修停车棚解老小区充电难陈老太感受“邻里一家亲”孤老小院旧貌换新颜“六根清净”地上仙老小区养鸡太不该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陈老太感受“邻里一家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在姑苏区东大街12号小区里,86岁的老太陈娣连续三天早上,收到了小区其他居民送上门的新鲜菜。而这暖心一幕接连上演的背后则藏着一个“邻里一家亲”的温情故事。
    当天一早,楼下的住户张秀英便敲开了陈娣的家门,递上了新鲜的蔬菜,还顺带买了点葡萄,一并送到了陈娣的家门口,和老太聊起了天。“听说郭强今早要去帮社区的小陈修电脑,家里又没人买菜了吧,给你带了点。”张秀英笑着说,自家平常物品出了点小毛病,都是郭强第一个上门免费维修,现在高温天,给老太买点菜也是力所能及的事。
    张秀英所说的郭强是陈娣的小儿子,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在小区当中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哪家有困难,第一个找郭强。”这是小区居民之间的默契。近几天,由于天气太热,家住13幢的90岁老太潘芝芬发现自家的电风扇转不动了,晚上常常热得睡不着。“吹空调不习惯,原本晚上吹风扇刚刚好,没想到突然出了问题,年纪大了,拿去修也不方便。”潘芝芬第一个想起了郭强。潘芝芬一个电话,郭强就拎着工具箱上了门。拆风扇、检查线路、维修扇叶,不一会儿,电风扇又转了起来,潘芝芬终于不用忍受夏夜的煎熬了。
    像上门维修这样的事,郭强自退休之后,不知道做了多少件。小到热水壶、微波炉,大到电脑、电视机,就没有郭强不会修的,他也名副其实成了街坊邻里口中的维修达人,但郭强的热心肠并不仅仅放在邻居日常的小事上,在社区日常管理上,郭强也积极参与,成为志愿者中的“领头羊”。今年7月以来,郭强作为老党员,积极投身社区开展的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中来,对东大街社区辖区内的各个角落进行扫荡式清理。“有些垃圾堆积多年,清理起来十分麻烦,郭强总是冲在前面,一点都不怕脏、不怕累。”说起郭强,一起参加志愿活动的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郭强在社区里的忙碌,居民们有目共睹,为了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只要遇上天气不好,邻居们总会想到郭强80多岁的老母亲陈娣,送点新鲜菜、时令点心,大家在接受郭强帮助的同时,也不忘回馈这位好心人,真正上演了邻里一家亲的温情剧目。
(苏工 亚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