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部分国企和事业单位揽才“双一流”高校应届生可应聘太仓32件作品角逐江苏省紫金奖控制保护建筑顾家花园修缮“寻觅江南”美术展彰显江南文化“太湖雪”联袂苏州博物馆长途汽车客运服务亟待提升服务质量苏州工艺美术(非遗)精品亮相澳门首届长三角民间艺术节在苏展演电子防盗门要起作用啊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控制保护建筑顾家花园修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位于姑苏区北浩弄61号的苏州市区控制保护建筑顾家花园修缮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据悉,今年苏州市计划修缮15处文控保建筑,均在姑苏区范围内,其中控保建筑顾家花园和文保建筑荫庐的修缮工作将在10月完工。

    苏州市区有多处顾家花园,其中,位于北浩弄61号的这处顾家花园属于典型清代木结构建筑,现存小庭园两处,为苏州市区控制保护建筑。由于年久失修及自然破坏因素影响,顾家花园保护范围内的二层阁楼建筑主体屋面和大木构件皆有塌落和损毁情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亟待抢修,涉及建筑面积266平方米。为此,市住建局、姑苏区住建委启动了对顾家花园的保护性修缮,目前修缮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住建部门管理的直管公房中现有文保建筑35处、控保建筑约139处。今年,住建部门计划修缮15处文控保建筑,目前2处已竣工,5处已开工。除了即将完工的顾家花园,位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景德路院区内的文保建筑荫庐,进行了周边亭子、石舫的修复和道路、绿化的整治,目前也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完工。中医博物馆内文保建筑春晖堂杨宅的走廊及廊屋修复,已完成现场交底,正在施工准备中。

(苏工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