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先生的蜜月之旅为何泡汤?市监部门认真履职 调解纠纷脚踏实地消保委成功调解早教费纠纷金手链断裂之纠纷全国百强商场新手机里有照片 消费者全额退款商家卖假货被设破获赔儿童衣服掉色消保委协调更换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1-07

金手链断裂之纠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0月8日,消费者卓女士向苏州市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投诉称,她于10月3日在太仓老凤祥银楼奥尔玛店一条足金手链价格3019元。10月6日,佩戴的手链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短了;10月7日,她马上向商家反映情况,认为手链存在质量问题。商家表示,这是正常现象,可以加钱更换其他式样的。她对于商家的说法不能够接受。她希望商家根据举证倒置的原则,能够说明手链不存在质量问题的依据,让她心服口服;如果不能,就退掉算了。她希望通过相关部门的介入,妥善解决纠纷。

    10月9日,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厢分局接到转办单后,工作人员就与店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在确认此事属实后,他明确指出,依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经营者应当在国家规定或者其承诺的期限内,及时履行退货、退款、更换、重作、修理等义务。履行义务的期限自消费者收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之日起计算;需要经营者安装调试后方能使用的商品,自安装调试完毕之日起计算,但因消费者原因未及时安装调试的除外。”手链在使用短短的4天就断了,如果商家拿不出有力的证据来说明手链的断裂不是质量问题,那毫无疑问就应该作退货处理。 (吴建丰 希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