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市监局约谈商业单位提高服务质量张家港凤凰市监约谈特种设备承租单位姑苏区综合治理老旧小区张家港市监取缔一非法加油窝点常熟琴川市监开展“诚实守信”道德讲堂姑苏区整治葑门路违章店招和广告牌张家港乐余市监对房产中介专项治理张家港大新市监开展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检查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05

张家港凤凰市监约谈特种设备承租单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分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大量承租特种设备的单位普遍存在未对承租的特种设备相关证明文件进行核对,未建立特种设备技术档案,也没制定特种设备专项应急预案的现象,进而导致部分单位发生使用处于停用状态或超过检验周期的特种设备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针对这一情况,对3家因承租证明文件不齐全的特种设备并投入使用被处罚的特种设备承租单位进行了行政约谈。执法人员组织承租单位学习了《中华人民特种设备安全法》、《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特种设备案件的查处情况,以及3家被约谈单位租用的特种设备产权单位的调查过程、结果和处罚情况及相关法律依据。被约谈单位汇报了各自的整改措施,承诺以后一定加强学习和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孙忠良 佳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