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猪油蟹壳黄重现山塘街“鑫震源苏派店”新年送健康礼,给爸妈一个好睡眠松鹤楼苏式湖景面馆来哉如何正确选购旅行箱包?休闲轻盈花花公子羽绒服贺新年 迎新春惠普笔记本电脑学习、娱乐样样兼得冬天吃火锅之前请看下这份“火锅攻略”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16

葱猪油蟹壳黄重现山塘街“鑫震源苏派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0几年分吃着过这么好吃个葱猪油蟹壳黄哉,今朝逛山塘街,看见艾家新装修的鑫震源苏派生煎店,看见有葱猪油蟹壳黄,就花20元买了两客,真的是当年的味道,灵个。”1月12日,65岁的吴阿姨对记者说。

    吴阿姨所说的葱猪油蟹壳黄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前是苏州点心市场上的常见小吃,后来做的人越来越少了,到八十年代从市场上消失后再也没有见过它的影子。如何恢复传统点心成了苏州小吃行业不少掌门人思考的问题。“我们就想把百姓最爱的传统小吃重新做出来,为此,我们花了大量的心血,请教了多位苏式点心的大师傅,经过无数次的试验配方,让葱猪油蟹壳黄重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苏州震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波告诉记者。为了把葱猪油蟹壳黄做成苏派点心的代表,震源公司对位于山塘街2号的鑫震源精品店进行了升级重装,做成了“鑫震源苏派”

    林波十七岁就从安徽来苏打工,他勤快好学,一入门就得到师傅传授苏式生煎的做法。上世纪五十年代,玄妙观附近有家知名的“群众饼馒店”,店里不到十八岁的小师傅沈阿五,是做糕饼的高手,也是店内唯一会做苏式生煎包的能人。沈师傅后来把生煎功夫传给了他的儿子沈家华。第二代师傅沈家华收了个小徒弟林波,获得苏式生煎包的真传后,林波也开创了自己的震源生煎包店,并且青出于蓝更胜于蓝的推出震源生煎二代店,更名鑫震源。

    不知不觉也入行二十六年了,从小林师傅变成了资深大林师傅,更是把鑫震源苏式生煎连锁店开到了大苏州市各地,努力推广着这颗传承近八十年的苏式生煎包。这颗以皮薄、底脆、汤汁多为特点的苏式生煎包,数十年不变的受到苏州人喜爱,如今也成为中外游客来苏必尝的美食佳肴。

    林波为了传承苏派点心的精华,在山塘街鑫震源苏派店内,在做好拳头产品生煎包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试验,重新挖掘出了在市场消失40多年的葱猪油蟹壳黄,一经试销就受到了吃货们的交口称赞,他们还开发出了银鱼春卷、大虾生煎等产品,目前店内上市的品种达40多个,而一般点心店最多也就二十五六个品种,给了消费者极大的选择空间。(朱佳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