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假“戴森”商家赔十倍疫情取消行程旅行社为何迟迟不退款?我买的新车被掉包了商家型号弄错引发的纠纷老人购买温度计 商家热情轻松退这家饭店如此收费是否合理?新换的手机怎么不能调亮度了?全国百强商场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疫情取消行程旅行社为何迟迟不退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消费者季女士向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致电反映了一件烦心事。原来,季女士与朋友共11人,预定了年初二到泰国的旅游行程,签约后就付清了全部费用共计13.8万元,后来由于疫情原因行程取消了,1月份与旅行社协商后签订了退款协议,约定扣除部分必要费用后退款12.8万余元。原以为很顺利的季女士,左等右等也等不到退款,多次催问总是得到“快了,再等几天”的回答。5月初,当她再次与旅行社联系的时候,却得到了该旅行社正在重组的消息,她立即向东城分局致电,想要协商尽快退款。
    分局工作人员接诉后,首先安抚季女士,告知其就算公司重组了,其相关的权利义务也会由变更后承受其权利义务的企业承担,不用担心找不到人。同时,立即与该旅行社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询问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同时也表达了季女士想要退款的诉求。负责人表示,旅行社目前还是正常经营,由于季女士的行程是年前临时取消的,机票、酒店都已经定好,当地陪同的费用也已付给了泰国的地接旅行社,要向多方申请退款,现在地接旅行社正在破产清算,有一部分费用还没拿到,所以耗时比较长。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由于他们工作人员没有解释清楚,引起了季女士的误解,他表示会妥善处理此事。
    经过协商,旅行社同意先将部分已收到的款项退还给季女士,余款待与地接旅行社协商后再退款。经确认,季女士已经收到12.1万元退款。
(朱硕洁 萱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